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聆听红色经典 留住红色记忆——中国交响乐团党委联合部人事司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 时间: 2021-04-26    作者: CNSO    来源:CNSO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部人事司党小组

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党爱国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4月23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党委联合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直属人事处和人才处党小组,共同开展了《聆听红色经典 留住红色记忆——国交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情况汇报》主题党日共建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内容:一是由国交文艺小分队三位成员分别围绕三、四月份在贵州遵义和桐梓、河南红旗渠、广东汕头和汕尾等地的基层慰问演出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个人心得体会。队员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向大家讲述了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二是文艺小分队队员们在现场为大家展示此次下基层慰问演出中的部分精彩节目。饱含真情的精彩演出,不仅打动了与会人员,也使大家真正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对文艺工作者永攀艺术高峰,服务于人民的巨大促进作用。三是与会人员结合所听、所见、所感,畅谈活动收获。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联系,不断鞭策激励本职工作,同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切实达到学思践悟、行稳致远的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在认真听取国交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参观和党史学习情况的汇报后,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高炜同志讲到:国交党史学习教育卓有成效,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中能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了艺术为民,这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更近了一步。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直属单位人事处和人才处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此次联合国交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让人眼前一亮,艺术家们的现场表演更让人感受到“红色基因已渗透到国交艺术家们的血液当中,把它化作音符唱给我们的人民听”。同时,此次共建活动也使党员代表再次深切感受到为党做事业,为人民做事业,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的“高度”、“尺度”和“温度”的重要性。只有做到以上三个“度”,才能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会议最后,国交党委书记马俊英同志对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和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特点进行了介绍和总结。一是此次活动触动了国交艺术家们的内心,提升了演出水平和艺术质量。二是希望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相互融合,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三是未来国交仍将高举艺术为民大旗,以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慰问演出并结合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更多人民群众带来更高质量的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