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参加“乐韵·合奏曲”外交公寓2023年春季音乐会活动

  • 时间: 2023-04-24
  • 作者: 中国网
  • 来源: 中国网

图为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中国交响乐团、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4月18日,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成功举办“乐韵·合奏曲”外交公寓2023年春季音乐会。服务局局长李立、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中国交响乐团书记周宇、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昌出席活动,与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高级别外交官及家人同享音乐盛宴、共谱时代华章。

本次活动以讲好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音乐与教育故事为出发点,以服务外交使团为落脚点,通过中外音乐的对话碰撞,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命运与共的全球情怀、团结奋进的新时代风貌,为中外友人搭建起文化交流、教育互鉴的广阔合作平台,为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昌首先致辞,他感谢服务局为金融街幼儿园进驻外交公寓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幼儿园将依托集团雄厚实力和丰富办学经验,为外交官子女提供高品质教育服务,希望与驻华使团加强合作,携手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共同促进全球发展。

中国交响乐团书记周宇感谢服务局提供的友谊、知识和音乐使者强强联合的平台,表示音乐与友谊交织、与教育共鸣,将以音乐为桥梁助力文化外交、教育共享,希望与驻华使团密切合作,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奏响中国与世界的和平、友谊、发展之曲。

服务局局长李立向各位使节表示欢迎,对中国交响乐团和金融街幼儿园进驻外交公寓表示祝贺与期待。李指出,音乐无国界,教育无国界,以音乐会友,用教育对话,既是不同国家和不同民族跨越时空的真诚交流,也是世界各国相互了解的一个全新视角。李表示,服务局一直坚持“配合外交、服务使团”的工作宗旨,不仅致力于为驻华使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优质服务,更为中外及使团间的交流交往搭建了广阔平台。服务局与中国交响乐团、金融街集团的强强联手,让顶尖的音乐、教育资源惠及驻华使团,既是基于服务外交使团的初心,同时也是为推动中华文明和世界文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有益尝试。李希望与驻华使团、中国交响乐团、金融街集团携手同心、加强合作,共同搭建中外合作发展的友谊桥梁,共同奏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华美乐章。

活动中,中外嘉宾还就音乐和教育资源“引进来”和“走出去”以及在外交公寓的工作、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使节们表示,本次音乐会筹划周密、安排周到,是一次心灵的沟通、记忆的唤醒和情感的共鸣,感谢服务局为大家提供的优质平台,希望服务局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北京金融街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宏昌致辞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致辞

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李立致辞

“乐韵·合奏曲”外交公寓2023年春季音乐会活动现场

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高级别外交官及家人同享音乐盛宴

“乐韵·合奏曲”外交公寓2023年春季音乐会活动现场

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高级别外交官及家人同享音乐盛宴

转自:中国网

摄影:中国网记者 伦晓璇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