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延安艺术实践基地在鲁艺文化中心揭牌

  • 时间: 2023-04-24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2023年4月11日,中国交响乐团延安艺术实践基地在鲁艺文化中心揭牌。

为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推动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文化的生命力,2022年11月,中国交响乐团和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签订延安艺术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相互协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艺术实践、创作采风、开展延安精神专题培训、鲁艺文化中心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开展慰问演出及文化帮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相辅相成、相互赋能,共同推动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

揭牌仪式上,鲁艺文化中心主任刘妮表示,在鲁艺成立85周年之际,中国交响乐团延安艺术实践基地揭牌不仅是赓续鲁艺红色血脉的具体行动,更是新时代艺术服务于人民的创新实践。双方将围绕协同育人、传承经典、创新创作,讲好鲁艺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表示,鲁艺是一座艺术宝库,我们要从革命圣地不断汲取精神养分,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文艺精品。我们要饮水思源,通过与鲁艺的不解之缘来回馈与回报这片热情的土地。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尤其讲好延安故事。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团长林曦,副团长廖燕茹,著名作曲家郑律成之女郑小提,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局长兰爱平,鲁艺文化中心主任刘妮,副主任侯海成,副主任王强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供稿:办公室

摄影:延安鲁艺文化中心、王晓菲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