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在国家开放大学成功举办

  • 时间: 2023-05-29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2023年5月25日,中国交响乐团与国家开放大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国家开放大学“互联网+大学”展示中心举行,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副团长尹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团长林曦,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党委副书记刘臣、副校长李松、范贤睿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致辞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表示: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共同探索音乐赏析类美育课程建设和老年音乐教育课程及培训,并通过国家开放大学信息化教育平台提供线上音乐会等教学内容。未来,国交与国家开放大学将在艺术资源共享、艺术教育普及、提高人文素养、拓展知识渠道等方面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创新合作,共同蕴育更为广阔的前景,成为国家级艺术院团与高等院校合作共赢的成功典范。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致辞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表示: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交响乐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音乐会,是学校大力开展美育教育、进一步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良好开端。希望广大师生和“云端”的朋友们在音乐中感受革命历史的记忆,感受祖国大地的雄伟景色,感受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追求。以举办本次音乐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国家开放大学与中国交响乐团的交流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为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强国。

在国家开放大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国交一行参观了国家老年大学“开启中国老年教育新篇章”展厅。签约仪式结束后,举办了“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荣誉指挥陈燮阳执棒,演出曲目类型丰富、精彩纷呈,既有《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红色曲目、《梁山伯与祝英台》《瑶族舞曲》选段等荡气回肠、扣人心弦的国风曲目,又有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第一乐章、《D大调弦乐嬉游曲》第一乐章等西方古典交响乐经典曲目。

伴随着《我的中国心》激荡人心的旋律,音乐会接近尾声。然而曲终人未散,在观众经久不息的喝彩和掌声中,国交又为大家献上了返场曲目《掀起你的盖头来》《拉德斯基进行曲》,在现场观众的依依不舍下,演出落下帷幕。


撰稿:王晓菲

照片由国家开放大学提供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