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激荡红色记忆,启悟时代新声

  • 时间: 2023-10-01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9月29日,中国交响乐团前往湖南湘潭的韶山市进行党建活动,学习领会“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国交党委书记周宇、副团长尹波,以及中国交响乐团党员和积极分子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是从前往韶山的大巴车上开始的。讲解员陈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毛主席和他的家人们在革命斗争中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英雄事迹,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了今日之中国,而我们新时代的今天更是来之不易。

下午14:30,大家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高达10.1米的毛主席铜像矗立于碧空之下,手持书卷,目光远阔,伟岸而祥和。在周宇、尹波同志的带领下,国交党员和积极分子列队前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鞠躬行礼,深切缅怀一代伟人。紧接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右手握拳,庄严肃立,再一次说出“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既是对入党誓词的温习,也是对未来工作道路的郑重承诺,更进一步理解入党誓词所蕴含的伟大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广场东北行约900米,绿树青山间,一座黑瓦黄墙的“凹”字形民居,这里便是毛主席出生的地方。屋前池塘挤满荷叶,东侧山坡的梯田错落而上。毛主席故居陈设简朴,其中,通向阁楼的木制楼梯尤为陡峭简陋,但在98年前,毛主席正是在这里成立了全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点燃了革命的火种。

大家认真参观了故居以及墙上悬挂的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崇高理想,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站在池塘边,回眸过去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为党和人民拼搏奉献的先辈们留下的宝贵遗产——韶山精神。它将激励我们奋勇前行,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肩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历史责任。


撰稿:张露予

摄影:张露予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