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2022年度党建述职大会

  • 时间: 2023-01-07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1月6日下午,中国交响乐团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党委书记周宇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团长林曦主持会议,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及特邀民主人士共85人出席大会。

2022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会精神、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部署要求,落实国交党委2022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

会上,乐队党支部书记任博、合唱团党支部书记康雅杰、行政党支部书记靖冬超、北京音乐厅党支部书记张艺林代表所在党支部首先进行了述职,汇报中既讲明了成绩,同时也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周宇代表国交党委对各支部上一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情况和成效、落实落细意识形态责任制、统战群团工作、执纪监督问责、一体推进整改“回头看”等几个方面详细报告了2022年度国交党建工作情况。

周宇书记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国交党委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年来,战胜疫情不利影响,积极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均取得积极进展。

周宇书记强调,2023年,是国交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吸引力,狠抓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严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为国交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会还为获得2022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荣誉称号的合唱团党支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供稿:党委办公室

摄影:王晓菲

版面设计:胡实、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