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为群众办实事”——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红旗渠

  • 时间: 2021-04-08    作者: cnso    来源:cnso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多为群众办实事”

——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走进红旗渠

 

2021年4月7日,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一行21人,在副团长尹波的带领下来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深入百姓中间,聆听红旗渠建设英雄回忆的感人故事。

听说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小分队要来参观学习后,林州市武家水村的三百多名乡亲搬着凳子早早等候在村委会门前的小广场,欢迎文艺小分队。看到热情淳朴的乡亲们,小分队深受感动,走进百姓中间和他们零距离接触,亲切交谈。

见证了红旗渠的建设过程的71岁老汉岳添财,在与党员、男中音裴磊的交谈过程中,表示自己也很喜欢唱歌,为裴磊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二人热烈地探讨起了演唱技巧。

面对乡亲们的盛情,文艺小分队的队员即兴派出数位声乐演员,为大家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滚滚长江东逝水》《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待》《我和我的祖国》。虽然是即兴表演,但演员们情绪饱满的演唱和专业的水平,仍然获得了乡亲们雷鸣般的掌声。

今年94岁的红旗渠建设者、“特级劳模”任羊成老人,也来到现场,为文艺小分队讲述当年修渠时故事,讲述中老人难掩激动之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红旗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你们千万不要忘了红旗渠精神啊”。听了老人饱含深情的讲述,小分队深受感动,纷纷向老人表示一定要继承发扬红旗渠精神。

离开武家水村,文艺小分队一行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史学习主题教室,继续进行党史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从四个部分:“从黑暗走向光明”“东亚病夫站起来”“让人民过上好日子”“复兴之路任重道远”,以点带面地学习了我党的百年历史。

通过一天的党史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党史就是人民群众在心里对共产党的记忆,是一件件鲜活往事在人民中的口口相传。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特别是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对于深入思考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明确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336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311


微信图片_2021040814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