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走进“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慰问演出

  • 时间: 2023-05-23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5月19日下午,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带领在职青年艺术家和退休艺术家们来到“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看望居住在这里的国交老艺术家们,用一场丰盛的艺术盛宴为这里的老年人送去暖心的问候和祝福。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周宇致辞

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崔凯致辞

周宇在讲话中代表国交向大家送上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祝福,同时向老艺术家们介绍了国交近期的艺术生产、演出、人才建设等情况,希望他们提出宝贵建议,并祝愿老艺术家们在这里生活幸福,心情愉快,健康长寿。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崔凯对中国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希望中国交响乐团能常来演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93岁的女高音歌唱家章雪萍表示,党和政府为老年人制定的福利政策日臻完善,作为中国老人,他们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虽然他们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国交没有忘记他们,仍然把他们放在心上,这种真诚关怀使他们如沐春风,倍感温暖,同时祝福国交的明天更加美好。

国交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演唱《我的草原我的阿妈》表达了对亲人的想念,特别是对养育自己的母亲的思念。国交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王鹏、钢琴演奏家孙倩倩为大家演奏了小提琴独奏《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声音优雅飘逸,把人们带到了春天的阳光里。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高嘉彩为大家演唱了节奏活泼可爱的《玛依拉变奏曲》,女高音歌唱家陈可莹为大家演唱了节奏轻松甜美的《一杯美酒》,女中音歌唱家王润玉为大家演唱了老人们非常熟悉喜爱的,由国交老前辈作曲家施光南先生作曲的新疆特色民族歌《打起手鼓唱起歌》,现场的老人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

双簧管青年演奏家林水晶为大家演奏了莱奥波德·瓦尔纳 《为双簧管和钢琴而作的三首浪漫曲之—玛祖卡》《d小调为小提琴和双簧管而作的协奏曲》。作为88岁的国交老艺术家章棣和的学生,她此次来到这里不仅是慰问演出,更是来向她的恩师汇报自己的业务学习情况,这是国交老一代艺术家对年轻一代艺术家的教导和培养,是国交业务技术的传帮带,更是他们对艺术精益求精的共同追求。

青年男低音歌唱家杨杨,声音特别深沉有磁性,他的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把在座的观众一下带进了电视剧《三国演义》的画面里。金石男生组合演唱的《梦中的额吉》,表达了他们对所有妈妈们的问候和关心。

章雪萍为大家深情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在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居住的乐团退休男中音艺术家卫东老师现场为大家自弹自唱了歌曲《夕阳红》,他今年已经83岁高龄,但他弹奏的旋律依然清晰,嗓音依然厚重悠远。他在养护中心担任合唱团辅导老师,一直用自己的艺术为广大群众服务。杨焕礼老师用《唱支山歌给党听》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深情,不管年龄多大,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永远不会改变!

中国交响乐团著名作曲家王酩先生的夫人王香珠也住在这里,国交退休艺术家宋东、郝楠、付海燕、高新亚、詹夕、陈忠兰专门带来了王酩先生作曲的《渔家姑娘在海边》,向乐团老一辈艺术家们致敬,并向其家属送上最真挚的问候,这些经典的曲目,让现场观众都不约而同地随声附唱。最后,慰问联欢活动在一曲饱含深情的《祖国不会忘记》中画上圆满句号。

此次演出现场嘉宾满座,楼下楼上以及过道上都挤满了来观看的观众,演出场面十分热烈,大家都情绪饱满,热情互动,纷纷赞扬活动安排贴心周到、演出艺术水平高超、演员感情真挚,让大家感到无比的温暖,同时他们也希望中国交响乐团能够常来演出,让老年人能与音乐常伴,笑口常开。

供稿:人事处

摄影:掌握社

编辑排版:陈婧

老艺术家感言

刘奇

原中央乐团大管首席

在繁星斑斓的夜空下,金光边缘的黎明时分,我借此信笺向所有参与此次慰问活动的朋友们传递我心中满溢的敬意。自从李凌团长、李德伦同志、严良堃同志等一众昔日的朋友和同事像风一样离我们远去后,这次的慰问活动无疑在我们的心中播下了深深的感动,这份感动如同一束暖暖的阳光,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其意义可载入中国交响乐团的发展史册。我内心充满欣喜,仿佛晨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感受到了无尽的温暖。

此时此刻,我必须向乐团党委、特别是周宇书记表示感谢。周宇书记带领了一群善良的人们,来安抚我们这些耄耋老人,如同春风,带着温暖来到我们身边,一起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你们的关怀与慰问如同明灯照亮前路,如同春雨无声润物,给我们老年人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支持。这份恩情,我们会深深记住。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尽管我们已经老去,但我们的心仍然向着未来。我们将保持活力,乐观地面对生活,期待祖国美好的明天。同时,我们期待着中国交响乐团的辉煌发展,共同迎接祖国未来的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