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时间: 2023-04-24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4月13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交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国交党委书记周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杰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国交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落实举措,确保紧扣主题,方向不偏,措施有力。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提前做好相应工作的谋划部署,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国交艺术创作、演出演播等各项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杰同志介绍了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任务分工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国交能够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国交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国交作为文艺院团的国家队,要更加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紧盯工作目标、贯通重点措施、统筹兼顾有机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国交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文化和旅游部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国交全体党员和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共101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摄影:王晓菲

编辑排版: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