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 时间: 2022-11-11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中国交响乐团于11月10日下午,在和平里乐队排练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国交党委书记周宇主持并作动员讲话,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四研究部张神根主任作辅导报告,团长李心草,副团长李振清、尹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团长林曦出席,国交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共110人参加了会议。


张神根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重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刻讲解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完整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特别是对推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阐释与我们文艺工作紧密结合进行讲解。参会同志一致表示,张神根主任的辅导报告,主题鲜明、条理清晰,有深度、有温度,有助于我们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周宇强调,国交党员、干部和全体演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文艺创作演出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上来,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齐心奏唱新时代国交华彩乐章。



供稿:党委办公室

摄影:王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