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音乐普及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2021年初级班正式开班

  • 时间: 2021-08-30

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2021年初级班正式开班

 

2021年8月28日,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以下简称“国交少年合唱团”)2021年初级班在北京音乐厅正式开班。国交少年合唱团是中国交响乐团下属的青少年合唱团体,致力于为众多热爱音乐的孩子们建立优质的普及、提高、演出平台。

学员杨聪的妈妈对国交少年合唱团的首期开班充满信心,认为孩子来参加这种国交开设的具有团体性的音乐课程,对孩子今后的综合素质或社交能力等方面的提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国交少年合唱团的授课教师均出自于中央音乐学院视唱练耳专业。在开班前两个月,授课教师团队就开始研究、制定统一的教学大纲,并进行相应的教案编写工作。教学团队还设计建立了精细的课堂教学控制和评价体系,以确保国交少年合唱团的教学质量。

考虑到第一期招收的都是年龄较小的初级班学员,国交为每个班都配备了一名辅导员,辅导员都是国交合唱团活跃在演出舞台一线的优秀的青年歌唱家。辅导员除了目前协助专家教师团队进行教务管理外,未来还将为中高级班的学员提供声乐专业上的支持。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组织策划,国交少年合唱团本次共招生570人,未来将从学员中优中选优,依托国交强大的行业资源和专业师资力量进行整体打造,组建成一支高水平的少年合唱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