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国交助力外交,协办“水韵·新启航”外交官酒会

  • 时间: 2022-09-02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8月26日,由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主办,北京市外办、朝阳区政府、中信银行、中国交响乐团、科大讯飞公司协办的“水韵·新启航”外交官酒会及亮马河游船活动在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成功举办。外交部徐飞洪部长助理、外服局李立局长、朝阳区委副书记吴小杰代区长、孟锐副区长出席活动,来自乌拉圭、新西兰、斯洛文尼亚、毛里求斯、科摩罗等50余个国家驻华大使及高级外交官应邀出席。

出席嘉宾就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建设发展、齐家园外交办公大厦落成、使馆区规划和外交公寓发展建设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驻华使节表示,本次公共外交活动筹划周密、安排周到,在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基础上,为中外友人提供了互动交流的良机和平台。使节们提出,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以及即将落成的齐家园外交办公大厦充分展现了东方智慧与中国特色,尤其是本次游船活动以“同舟共济”为主题,是习近平主席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次重要体现。


作为活动的亮点,中国交响乐团优秀演员杨颖、张宁、马艳春、李成组成的紫禁城弦乐四重奏呈现了《梁祝》《瑶族舞曲》《赛马》《布列舞曲》、海顿《五度》第一乐章等9首中外名曲。清风绕琴弦,佳音入心田,优美的琴声赢得阵阵热烈掌声,为活动增添不少亮色,也给中外嘉宾留下美好回忆。

图片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