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第二届国际大师班(声乐)圆满结束

  • 时间: 2021-12-03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2021年11月30日,中国交响乐团第二届国际大师班(声乐)圆满结束。这次大师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国交党委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平台,起到进一步提高了合唱团整体的声乐水平的效果。

继旅欧女高音歌唱家郭森老师之后,活跃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的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老师为国交合唱团带来了同样精彩的讲座和课程。石倚洁老师从自己多年的教学和表演经验出发,认真细致地对每一位上台展示的学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教学态度令全体学员深受感动。他谦虚地说:“我一般都是在大学里给学生上课,给职业演员讲课这还是第一次,尤其面对的还是国交的演员,我心里丝毫不敢懈怠。不过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交流探讨得非常快乐。我觉得国交的演员在音乐风格上,在意大利语的语言语感上还可以再加强一点,感觉会更好一些。”

男中音声部长裴磊课后深有感触:“这次学习对于我自己来说是非常受益的。这次课程很及时,两位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他们在国内外舞台上的宝贵经验,尤其石倚洁老师给我讲的如何在意大利语的语言发音上更纯正,还有歌曲中的强弱如何对比,这些演唱技巧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对我以后的声乐训练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演员林杉说:“非常感谢团里组织的大师班给了我们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也非常感谢两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以及团里相关职能部门的组织服务。这次大师班期间合唱团的业务氛围特别浓厚,我们每个人都像海绵一样,对自己的业务提升充满渴望。这次学习对我的业务提升很大,也得到了两位老师的认可,我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学习机会。”

合唱团党支部书记、副团长康雅杰对本次国际大师班(声乐)的圆满结束倍感欣慰:“这次大师课为40多位中青年演员进行了一对一的授课,大家认真聆听了两位大师的所有课程,达到了培养青年优秀人才提高合唱团整体声乐水平的目的。大师国际一流的专业水平以及对声乐艺术精益求精的严谨作风让所有学员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这次大师课也激励了更多青年演员成为声乐尖端人才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