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喜迎2021年春节 以丰富多彩的音乐精品营造就地过年的良好氛围

  • 时间: 2021-02-0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党委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牛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精品,让广大乐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中尽享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一、中国交响乐团云上音乐厅推出 “2021新春音乐季”

从除夕到正月十七,中国交响乐团云上音乐厅将连续上线18场内涵丰富、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精品音乐会。交响大餐线上看,国交陪您过大年,在新春佳节,让我们在云上音乐厅尽情畅游,静心体会交响乐带来的震撼与感动。

二、 线上外事演播活动

2021年春节期间,国交计划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部分驻外使领馆及机构开展一系列线上外事演播活动。相关线上音乐会将在中国文化网、央视频、圆点直播、中国日报网及相关驻外使领馆、文化中心、旅游办在当地自有平台与合作平台进行播出。

三、电视端演播活动

国交合唱团于2020年10月27日至29日在上海市奉贤区九棵树艺术中心录制“2020年《合唱先锋》大型特别文艺节目”,2021年除夕夜19:30在央视音乐频道《合唱春晚》有部分节目播出,并将于春节期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频道滚动播出。

四、“春节好戏大作战”线上直播活动

2021年2月10日晚7点,国交与快手短视频平台共同推出“春节好戏大作战”线上直播活动。该活动由国交“男声六重唱”为观众献唱《故乡的云》《小看戏》等经典曲目,并与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互动。“春节好戏大作战”直播活动将采用快手独特的聊天直播模式,同时,直播中还设置了多个游戏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