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2019年艺术创作专题会议

  • 时间: 2019-02-28
  • 作者:
  • 来源:

      2019年2月26-27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召开了2019年艺术创作工作会议,这是国交第一次召开艺术创作专题会议。26日上午,国交乐队排练厅济济一堂,党委书记马俊英同志向全团认真传达了关于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雒树刚部长和李群副部长的重要讲话。团长、党委副书记张艺,副团长、纪委书记李振清参加了会议。

      26日下午,为广泛征求意见推动国交艺术创作,乐队、合唱团、创作、演出、行政等部门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学习,马俊英、张艺、李振清分别参加了分组讨论并进行了总结。27日上午三个小组代表进行了发言,第一组合唱团支部书记康雅杰结合艺术生产的一线工作,谈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体会和认知,介绍了国交艺术家对创作演出的意见及期望;第二组创作中心负责人姜莹,结合会议精神,谈到了2019年的创作规划具体工作。第三组新媒体中心主任梁杰重点从艺术创作保障方面,谈了如何做好下一步艺术创作的宣传工作等。随后,张艺团长对如何贯彻落实国交艺术创作工作会议精神做了详细的总结,并为大家介绍了国交今年的重点新创剧目与演出季规划。

      此次大会成效显著,大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国家院团的艺术家,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具有中国精神、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用音乐家的浪漫主义笔触让人民感受到作品所传递出的美好、传递出的光明、传递出的希望,传递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力量,让交响乐成为人民感受幸福生活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