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乐团风采

国交开展帮扶活动

  • 时间: 2018-12-03
  • 作者:
  • 来源: 中国交响乐团

山西省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

舞台技术人员来我团学习实践

      2018年11月,作为我团帮扶对象的山西省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近日派出四位音响技术人员来我团学习实践,这也是国交在山西静乐系列文化扶贫活动之一。

      在三周的时间里,乐团根据四位音响技术人员的自身条件和专业特点,安排演出部音响师张西和北京音乐厅舞台技术人员吴硕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由浅入深,帮助其了解调音台、扬声器、话筒的等音响设备的使用及维护,学习不同类型演出音响的设计。

      为保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还安排他们在北京音乐厅参加多场音乐会的排练演出,结合音乐厅音响设备现状和具体演出进行讲解,进行现场实践操作。本次交流学习活动让他们在专业技术领域有所收获。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扶贫工作不是简单的“输血”,关键还在于帮助贫困地区增加“造血”功能,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真正实现脱贫致富,这也更加能够体现出文化引领和文化帮扶的意义。

乐团音响师张西给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音响助理史茂清,李志邦,张瑜介绍乐团现有的音响设备

张西给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音响师段海明讲解雅马哈QL5调音台的使用

张西给静乐县文化活动中心音响师段海明讲解SSL调音台的使用

杨万江老师介绍中国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厅管风琴的历史、音色特点和技术规格

中国交响乐团北京音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