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用歌声礼赞最美中国

  • 时间: 2022-10-30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用歌声礼赞最美中国

江山如画 祖国多娇

10月28日晚,《江山如画 祖国多娇》——中国交响乐团独唱重唱音乐会在北京顺义大剧院唱响,在一曲曲天籁歌声中展现如诗如画的大好河山、多娇容颜。

音乐会在草原歌曲《梦中的额吉》歌声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曲调表达了对母亲的深深思念。音乐会上半场既有节拍欢快、曲调优美,表达出人民的喜悦与憧憬,流露出热爱家乡、建设祖国豪情的新疆民歌《达坂城的姑娘》《打起手鼓唱起歌》,也有饱含深情,旋律厚重,抒发对祖国、对故乡无比深爱和赞美之情的《多情的土地》《灯火里的中国》等等经典歌曲。

在下半场,耳熟能详的《浏阳河》再现了热腾腾的生活激情;《敕勒歌》展现了北国草原壮丽富饶的风光和人们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壮志豪情;一曲《我爱你中国》则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沉的爱。音乐会在终曲《我和我的祖国》雄壮的歌声中推向高峰。

音乐会采用独唱、重唱、合唱、独奏等多种形式,以低沉苍劲的男声,甘美芬芳的女声,节奏铿锵的进行曲,宛转悠扬的钢琴曲,抒发了爱国情怀和不同民族对如画江山的由衷赞美,生动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迎来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篇章,激发了每个人心底对祖国的深切情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期撰稿:王晓菲

版面编辑:陈   婧

(剧照由顺义大剧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