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 时间: 2021-09-07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圆满成功 

2021年9月4日,中国交响乐团《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演出圆满成功。演出由大型合唱声乐套曲《黄河大合唱》和钢琴协奏曲《黄河》、交响序曲《红旗颂》组成。本场演出国交倾全团之力,排出乐队加合唱团共计超过150人的演出阵容,由团长、首席指挥李心草执棒,可以说是以最大的诚意和力量,在我党百年华诞之年为观众献上的一份大礼。

熟悉的旋律、雄浑的气势、激情的表演让全场观众热血沸腾。观众的鼓励使演员倍受鼓舞,表演更加投入,台上台下所有人的感情和情绪通过音乐结成同一个气场,这种美妙的感受只有身历其境的人才能体会到。

《黄河大合唱》交响合唱音乐会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简称“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之一。《黄河大合唱》由光未然作词,冼星海作曲,气势磅礴,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全曲包括序曲和八个乐章,并由配乐诗朗诵和乐队演奏将各乐章连成一个整体。歌曲慷慨激昂,在中国抗日战争时起到鼓舞人民士气的作用。这部作品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和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痛诉侵略者的残暴和人民遭受的深重灾难,展现了抗日战争的壮丽图景,并向全中国全世界发出了民族解放的战斗警号,从而塑造起中华民族巨人般的英雄形象。

由于疫情原因,本场演出的开票日期较晚。国交充分利用自有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力,助推票房销售,取得良好效果,开票后三日即告售罄。尤其是国交官方抖音号的推送效果显著,连续两天向受众推送演出信息短视频,观众阅读次数达11.5万人次,点赞2600个,观众留言328条。

演出结束时,观众情绪高涨,掌声雷动,指挥带领台上的艺术家多次鞠躬致谢,又为大家加演了《万泉河水清又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曲目。演出在热情感人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观众在国交新媒体平台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