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云上音乐厅|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季展播

  • 时间: 2021-01-02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足不出户享受视听盛宴

云上音乐厅|中国交响乐团新年音乐季展播 

————————————————————————————————————————————



        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合作共建的中国交响乐团《云上音乐厅》在元旦假期期间,将为广大观众送上3场精彩的演出。

        1月1日首场播出的"新年音乐会",除了《金蛇狂舞》、《海霞》组曲、《红色娘子军》选段、《在希望的田野上》、《蓝色多瑙河》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还有小提琴《思乡曲》、《金色的炉台》,以及声乐曲目《斗牛士之歌》、《我爱你中国》等。整场演出充满了新年欢乐喜庆的气氛。

        1月2日将播出音乐会版的歌剧《茶花女》。《茶花女》是意大利作曲家朱塞佩.威尔第的经典歌剧,也是世界歌剧史上最卖座的作品之一。1956年,《茶花女》作为新中国上演的第一部西洋歌剧与国人见面,被中国观众称为“中国人最熟悉、最感亲近的西洋歌剧”。全体演员精彩细腻的演出,完美表现了文学原著的情感纠葛和威尔第音乐的美学特质。剧中优美抒情的音乐旋律和真挚感人的咏叹比比皆是,尤其《饮酒歌》更是人们最熟悉的歌剧唱段之一。

        1月3日将上演“流行也经典”合唱音乐会。多首流行金曲经过改编,让古典音乐和通俗音乐完美相融,碰撞出美妙的回响。在这场演出中,观众能听到中国交响乐团版的《鹿( be free)》,还能听到充满爵士风情的“修女也疯狂”,还有悠扬动听的《大鱼》、《时间都去哪了》以及手风琴伴奏的《芈月传》主题曲《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