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中国交响乐团艺术小分队慰问一线工人

  • 时间: 2019-09-13
  • 作者:
  • 来源:

      2019年9月11日,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文艺小分队一行13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赴位于天津市津南区的国家会展中心(天津)项目施工现场,为1000多名战斗在施工前线的工人们献上一场鼓舞人心,激情澎湃的精彩演出。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国家级会展综合体,由商务部和天津市政府合作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标志性工程,是优化国家会展业战略布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任务,打造全球会展新高地的重要平台。项目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自2019年3月29日开工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人兄弟们昼夜奋战,创造了多项施工记录。

      中国交响乐团受中建八局邀请,继湖南娄底、邵阳二地的基层慰问演出后,再次派遣文艺小分队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在户外,为1000多名工人兄弟带来了名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音乐会。这既是国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展示,也是响应文化和旅游部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要求。

      演员们为一线工人献上《把一切献给党》《多情的土地》《我为祖国献石油》《希望的田野上》《我和我的祖国》等赞美祖国赞美工人的歌曲。全场1000多名工人在繁忙紧张的工作间隙,能够现场欣赏到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的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这对于他们来说既是享受也是对身心的放松和休息。工人们真诚的笑容和发自内心的欢迎,让演员们备受鼓舞,虽然旷野的风比较大,但演员们不受自然条件影响,表演更加富有激情,演出大获成功

      天津的演出结束后,文艺小分队稍事休整,本月19日,还将赴四川成都的大型施工工地现场,继续为工人兄弟们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