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中国交响乐团赴青海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场演出

  • 时间: 2019-07-01
  • 作者:
  • 来源:

      2019年6月25、26日,中国交响乐团一行24人在中国交响乐团副团长兼纪委书记李振清的带领下,赴青海省西宁市和同仁县为青海观众奉献两场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的主旋律音乐会。

此次青海行,中国交响乐团为观众带来了合唱、独唱、小提琴独奏、铜管五重奏等丰富的节目内容。曲目也都是观众耳熟能详深受欢迎的经典之作,有《共和国之恋》、《打起手鼓唱起歌》、《玛依拉变奏曲》等。青海大剧院和同仁县剧场的两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演员们饱满的情绪,高亢的歌声,精湛的演奏技艺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青海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青海省文旅厅厅长张宁等观看了在青海大剧院音乐厅的演出。

此次青海行是在我们全党正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背景下进行的。来到青海,团员们心情振奋,决心要为青海人民奉献自己最精彩的演出。李振清谈到,用文艺反映好人民心声,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为新时代服务,这就是中国交响乐团恪守的初心;作为国家级艺术院团更要在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上发挥应有的作用,这就是中国交响乐团要担的使命。

在西宁演出的当天下午,全体团员在李振清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重温红色革命历史,缅怀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先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深深激励了大家,其中刚刚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男高音林杉,更是心情激动,主动提出为观众加演一首独唱曲目——《红军不怕远征难》。他饱含真情的演唱,比平时的表演更增添了几分振奋人心的感染力。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的车国冬在观看完西宁的演出后激动地说:“我也是一名党员,在七一前夕能用这么低的票价享受到中国交响乐团给我们带来的这样一场精神大餐,我觉得非常振奋,希望中国交响乐团以后能多来青海,帮助我们提高文化和艺术的修养。”

同仁县的演出结束后,黄南歌舞团副团长增太吉兴奋地说:“能在现场听到中国交响乐团的艺术家的音乐会,对我来说真是太难得了,我也是从事表演工作的,这对我来说很有借鉴意义,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青海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王渤讲到,这次中国交响乐团来青海演出对促进中直艺术院团和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交流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