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演出活动

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世界》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

  • 时间: 2019-04-16
  • 作者:
  • 来源:

      2019年4月9-12日,中国交响乐团赴江苏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工业大学4所高校,分别演出了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交响世界》中国交响乐团音乐会。

      音乐会由中国交响乐团首席客座指挥邵恩执棒,在《红色娘子军》激昂的旋律中拉开帷幕;《天鹅湖》《卡门序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春之声圆舞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交响乐作品,或优雅婉转,或气势恢宏;《森吉德玛》《二泉映月》《茉莉花》等中国经典乐曲,旋律优美平和,带有纯朴明快的东方特色,为音乐会注入了多元化多曲风的艺术感染力;在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明快自由的旋律中音乐会被推向了高潮。音乐会期间,指挥邵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交响乐的欣赏常识和作品的内涵,引导学生听众更深层次感受交响艺术的魅力。

      应中国药科大学交响乐团的邀请,中国交响乐团各声部演奏家还为校交响乐团分声部进行了指导,演奏家们耐心细致的给同学们讲解、示范演奏技巧和合奏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中国交响乐团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各校师生搭建了一个接触艺术、亲近艺术、感受艺术平台,对营造校园艺术氛围、提升师生艺术修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