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敬老爱老 共庆佳节

  • 时间: 2022-10-0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敬老爱老 共庆佳节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向退休职工送去温暖,中国交响乐团在重阳、国庆双节到来之际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国交党委书记周宇、团长李心草分别看望了部分老同志,介绍近期乐团情况,送去节日的祝福,感谢老艺术家们一直心系乐团,关注乐团发展。邀请老艺术们观看国交近期重要演出,感受国交的传承以及新的风貌。

9月27日,国交为老艺术家们举办了“九九重阳·手工艺术”活动。党委副书记林曦参加并向老艺术家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大家一起品尝重阳糕,学做皮影,在动手动脑和相互帮助中,在欢声笑语和相互交流中同庆佳节。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到了知识,了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的历史和文化,还亲手体验了皮影人物的制作和皮影简单动作的表演;大家增进了感情,一边做手工一边聊家常,忆往昔,其乐融融;大家感受到了国交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归属感、自豪感。大家表示,国交凝聚了很多艺术家一生的奉献、追求和梦想,很高兴看到在一代代国交人的接续奋斗中,国交精神得到弘扬,发展成就又添新的篇章。感谢国交为大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期待下次再相聚。

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