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秋月明话团圆,佳节共传好家风

  • 时间: 2022-09-08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秋月明话团圆,佳节共传好家风

千百年来,中秋佳节代表着幸福的阖家团聚,一轮圆月承载着浓浓的文脉情思。2022年9月7日,中国交响乐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话“家风”活动,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中国交响乐团(原中央乐团)老艺术家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大家济济一堂,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欢乐而热烈。国交党委书记周宇、副团长林曦、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苹、朝阳区和平家园社区书记范春莉出席。

“家”是一个个交集圆,交集中有小圆有大圆。有你、我、他的小家庭,兄弟姐妹父母的家庭,单位集体的家庭,祖国同胞的民族大家庭。在这里,大家汇聚一堂,各说其“家”。

在座的国交老艺术家和嘉宾们畅谈了家风建设,大家一致认为好的家风会从家庭慢慢地延伸到社会中并发挥作用。我们是一个个独立的圆,又是一个个相交的圆,我们因国交而相遇,因交流而更有力量。在新时代,我们要做好小家中的我,成就大家中的我,传递我们的力量,传承好小家的、大家的、国家的“家”风,做一个有社会担当,有历史责任,有家国情怀的人。

发言中,周宇向国交老艺术家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介绍了近期国交艺术创作、排练演出、团史研究、团址翻建等工作进展情况。

张俊苹、范春莉表示,这次活动生动而又有深度,国交老艺术家的风采让人由衷敬佩,高尚的品格值得学习,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大家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中秋话“家风”活动在老艺术家们《送你一朵玫瑰花》的歌声中接近尾声,大家一边唱一边互送祝福,祝愿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健康团圆,幸福美满!

人事处供稿

摄影: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