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建述职大会

  • 时间: 2022-01-13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1月12日下午,中国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国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周宇从开展自学和集体研讨、讲党课、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主题艺术创作及演出、活动宣传、为群众办实事等几个方面对国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

周宇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交紧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总体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周宇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下一步,国交将继续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强学习,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切实把学习教育落实好、巩固好、拓展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促进和提升国交全面建设,切实用为群众办实事和提升业务能力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乐队党支部书记任博、合唱团党支部书记康雅杰、行政党支部书记靖冬超、北京音乐厅党支部书记张琳分别代表所在党支部进行了述职,党委书记周宇代表国交党委报告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情况。

 

2021年度党建述职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情况,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中央、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关于党建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国交党委2021年党建和纪检工作要点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述职报告中既讲明成绩,又查摆存在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李小城对国交党委和支部一年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表示,国交党委一年来狠抓党史学习教育,能够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全面部署,紧扣主题主线,结合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有力有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落实。国交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党员特别是艺术家党员学出了新境界、干出了新业绩、创出了新辉煌。希望国交能够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大的作为,更加务实的作风,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大会由国交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巩保江主持,国交全体党员、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