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文化和旅游部举行老艺术家入党宣誓仪式

  • 时间: 2022-01-06
  • 作者: 文旅之声
  • 来源: 文旅之声

1230日,文化和旅游部为王铁成、李元华、李克、王慧中4位老艺术家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中央组织部组织一局局长时玉宝出席宣誓仪式。

 

宣誓仪式宣读了关于接收王铁成、李元华、李克、王慧中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4位老艺术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并作了饱含深情的发言,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赓续红色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胡和平代表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对光荣入党的4位老艺术家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回信和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文化和旅游部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共同见证4位老艺术家加入中国共产党,意义特殊。对老艺术家而言,这是实现夙愿、书写新篇的一刻;对参加宣誓仪式的党员同志而言,这是砥砺初心、接受教育的一刻;对文化和旅游部广大干部职工而言,这是致敬先进、激励奋进的一刻。4位老艺术家光荣加入党的组织,充分彰显了我们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了党的事业兴旺发达、欣欣向荣的蓬勃气象。

 

胡和平强调,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已经开启,到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已经擘画,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奋斗新时代、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文化和旅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在学思践悟中使信仰更坚、信念更强、信心更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行动体现忠诚、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要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直属文艺院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支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在职党员列席宣誓仪式。

 

85岁的话剧表演艺术家王铁成,精彩、传神地塑造了周总理等众多艺术形象,深入人心、堪称经典。74岁的表演艺术家李元华,是民族歌剧《白毛女》中第二代喜儿扮演者,退休后积极参加老艺术家文化志愿服务,不遗余力普及推广歌剧艺术。70岁的声乐艺术家李克,退休后心系脱贫攻坚,多年扎根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县山西静乐,用文化的力量鼓舞乡村振兴。79岁的笙演奏艺术家王慧中,早年(与他人合作)成功研制36簧扩音方笙,探索提升乐器的艺术表现力,创作了多首广为流传的笙独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