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联学共建聚合力 互动交流促发展——中国交响乐团与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部分司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 2021-12-17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合作共建、携手共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月15日,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第一党支部、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党支部、财务司党支部、资源开发司党支部与中国交响乐团四个党支部以联学共建” 的形式,携手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交响乐《西南音画》之创排主题党日活动,司局领导及党员代表100余人,演员演奏员(含艺术家党员)150人参加活动。

 

 

《西南音画》交响合唱音乐会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选取西南三省(云南、贵州、四川)的传统民间音乐、民歌及原生态音乐元素,融合民族音乐生动、空灵、自然的风格特点和表现手法,创作演出了一系列极具中国风格的交响乐作品。

 

 

 



 

现场,大家通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摩《西南音画》下半场排练,指挥王琳琳介绍交响乐鉴赏知识,本场《坡牙歌书》作曲杨帆介绍创作历程以及全体党员舞台体验等环节,就党建工作创新、文化财政投入、人才队伍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谈感受,话期许,共谋联动发展,积极融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奋进目标中,进一步增强了联学共建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达到了互学互鉴、互促互进的实效,为进一步联合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传承培育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