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时间: 2021-06-29
  • 作者: CNSO
  • 来源: CNSO

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举行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1年6月28日,中国交响乐团党委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统一部署,举行了庄重简朴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中国交响乐团党委书记马俊英,副团长李心草、党委副书记兼副团长巩保江、副团长尹波,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国交党员干部代表、青年团员代表、离退休服务中心党支部委员代表等出席了颁发仪式。颁发仪式由马俊英主持。

    仪式开始后,全体参会者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由老党员代表杨焕礼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神圣的党旗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交响乐团共有30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参加颁发仪式的共有13位老党员代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的肯定,是对党员表彰的最高荣誉,同时也是要求党员时刻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继往开来、不断奋斗的一种鞭策和提醒。

    老党员代表杨焕礼、杨璨、郅全同志在会上做了激情四射的发言。国家一级歌唱演员,中央乐团老合唱队员杨焕礼,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为大家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深深共鸣。

    离退中心党委书记张希光同志也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党委书记马俊英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这次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既是向获得荣誉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老前辈们表示祝贺,也是一个使各位年轻同志能够更好地汲取精神营养,传承发扬国交优良传统,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工作热情的机会。按照国家“十四五”文化建设,以及2035年远景规划,未来国交将紧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发挥国家艺术院团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贡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国交人新的贡献。

    仪式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