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综述(九)

  • 时间: 2019-08-27
  • 作者:
  • 来源:

一、落实整改有实效

      (一) 8月19日,国交召开党委会。一是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八个方面问题,逐一研讨;二是学习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7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三是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部署国交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

      (二)8月19日,国交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着开展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一是撰写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二是制定国交领导班子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代表之间谈心谈话工作安排表;三是督促领导班子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报部第三指导组审定。

      (三)做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落实。国交根据梳理出的11个方面35项问题及制定的52项整改措施,“改”字当头,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目前,经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逐项对账,11方面问题已完成阶段性整改。8月23日前,国交按照部党组要求将完善后的整改方案、台账、清单报部党组。

      (四)继续深入开展关于艺术家等特殊岗位人群的调研。为加强对演员的政治引领和教育管理,深入了解艺术家所思所想,国交领导班子集体深入一线岗位进行调研。班子成员利用各种机会,与交响乐队、合唱团的演员进行座谈,从乐团发展、人才培养、干部选拔等方面与演员沟通交流,深入听取意见建议。

      (五)国交党委结合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日常管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次深入摸排在编不在岗人员。汇总有关情况,商请律师研究、讨论处理方案,对不符合规定的人员进行相应处理。

二、制度完善有举措

      国交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和查摆出的问题,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形式巩固,形成长效机制。现已形成《制度汇编》,其中包括修订完善各类制度97条,新增制度6条。特别是将意识形态领域的制度进行了梳理汇总,形成《意识形态相关制度汇编》。

三、持续学习有热情

       8月19日——23日国交继续组织各部门、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安排集中学习主题教育有关书目和违法违纪警示案例,将学习和警示教育常态化。

四、创作采风有激情

      创作中心在主题教育中,积极组织和开展采风活动,派遣多位作曲家深入四川大凉山、内蒙古阿拉善、陕西延安等地生活采风。切实贯彻主题教育十二字的总要求,力争在采风实践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努力创作出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音乐作品,为完成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音乐会夯实基础。

五、心系群众有温度

      8月19日国交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工作,自筹资金,为3名因病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送去温暖,帮助职工解决实际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