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综述(四)

  • 时间: 2019-07-20
  • 作者:
  • 来源:

一、持续深入学习

      1. 7月15日-19日,国交党委组织全体演职员工到员工阅览室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各党支部各自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入脑入心。

      演出营销中心作为国交主题教育的试点部门,已连续两周组织本部门员工每天早上开展晨读和学习交流。通过学习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联系起来,加强部门建设,做到学思用相结合,现已取得良好成效。

      2. 7月17日,国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光明日报关于《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等内容。国交党委书记马俊英作为主讲人交流研讨了“全面从严治党”和“理想信念”两个专题,其他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也都发表个人心得体会。全体党委委员、副处级(含)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3. 7月19日上午,国交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党的政治建设、宗旨性质。副团长、纪委书记李振清作为主讲人进行主题发言。

 

二、组织开展团史教育

 

      7月10日起,国交团史图片展上墙布展完毕。国交党委将前期先在团内组织开展团史教育,鼓励大家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增强员工的集体归属感、荣誉感,提升对促进国交的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后续将分期分批组织全体演职员工赴展厅观看。

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实现问题清单的动态管理

      7月15日,在国交“党委接待日”和前期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设置“意见箱”的基础上,国交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根据业务性质组建了多个微信征求意见工作群,广泛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微信群由专人管理,群内成员的意见建议被及时收集梳理后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实现了问题清单的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