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
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园地

中国交响乐团举办2019年增强“四力”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 时间: 2019-05-05
  • 作者:
  • 来源:

      为了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部署,根据《中国交响乐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实施方案》,2019年4月28日至29日,中国交响乐团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增强“四力”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有: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技术人员、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及部分党员干部。

      中国交响乐团2019年增强“四力”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中国交响乐团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动员会于4月28日上午召开,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党委书记马俊英进行开班动员,强调全体演职员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学促行,集中精力抓好艺术创作生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开主题创作,以精品奉献人民。同时把落实巡视整改与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有机结合,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促长效、谋发展,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完成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参训学员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坐下身来、静下心来,争当勤思好学和严守纪律的模范。

      中国交响乐团2019年增强“四力”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教研部副主任、研究员,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教授等,围绕以文艺的人民性追求为社会培根铸魂、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的乐团管理模式探索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学习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在充分领会课程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组讨论,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就如何增强“四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

      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各分组代表纷纷汇报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内容,课程设置合理、日程安排紧凑,加深了学员对“四力”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如何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指明了方向。团领导强调,参训学员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岗位加快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